梓木_Azusa

写写小说,画点画

开一篇古风小说,随便写写,开开脑洞。 ############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

正是三月好春光,京城里一片祥和太平的光景。 天蒙蒙亮,路上还有些许的凉意,小摊贩们早早的摆开了摊。路上人不多,在小贩摊前买了早饭便开始赶路了。


 


日光渐渐明亮,京城也开始喧嚣了。小贩的叫卖声,买家与卖家讨价还价的声音,孩童们嬉戏的笑声……无一不在显示这个朝代的美好。




 与此同时公主府上也在热闹的开宴。 今日当今圣上的胞姐燕岭公主在府上设宴,宴请京中世家朝臣之女,京中的大家闺秀基本上都收到了邀请。




 “九公主,燕岭公主请您到花厅。”燕岭公主的贴身丫鬟茯苓一大早就在府门前候着九公主。 慕容怜瑾下了车就被茯苓直接拦下请到了燕岭公主跟前。




 九公主慕容怜瑾是当今圣上的掌上明珠。自小聪明伶俐,多才好学。容貌继承了其母华妃月容之貌,又带有一丝英气,使其不过分柔弱。




 慕容怜瑾刚进花厅便看到燕岭公主端坐在首位。 燕岭公主作为当今圣上的胞姐未有远嫁和亲而是招了驸马,二人成亲之前便是一对欢喜冤家成亲后很是恩爱,而为这俩人搭上线的就是慕容怜瑾的母亲华妃,二人又是闺蜜,所以燕岭公主很是疼爱慕容怜瑾。




燕岭公主见慕容怜瑾进了花厅,立马冲着慕容怜瑾招手,让慕容怜瑾坐到自己身旁。



“怜瑾,快过来让姑姑看看,这么长时间没见又瘦了。”燕岭公主心疼的道。



“姑姑安康,是怜瑾不好,这段时间母妃的身体抱恙,就忘记来给姑姑请安,姑姑不会怪怜瑾吧。”



“傻孩子,真是辛苦你了,你母妃身体没事吧,这段时间宫中不太安宁,你和你母妃可要多加小心啊。”燕岭公主担忧道。



“母妃身体已经大好,姑姑别担心,我与母妃会小心的。”



燕岭公主慈爱地看着慕容怜瑾说道:“怜瑾,你好不容易来姑姑这儿,不如就在我这里小住几天,陪陪姑姑,你表妹可是天天念叨你呢。”



“好的姑姑,怜瑾也想念绣绣了。”慕容怜瑾微笑着回道。



燕岭公主点点头,忽又说道:“听说你父皇给三公主配婚,你今年也有十五了吧,可看好哪家公子,和姑姑说说,姑姑替你去请你父皇赐婚。”



慕容怜瑾一愣,又低头说道:“怜瑾未有嫁人的念头,况且母妃的身体也不好,怜瑾想在母妃身边多待几年。而且怜瑾出嫁,还是要听从父皇的安排。”



“这你放心,你父皇那么疼爱你,也不忍心你远嫁,就算你父皇让你远嫁姑姑也绝不会同意的。此时也不着急,且再等几年也好,不过有看好的可要与姑姑说啊。”燕岭公主安慰地拍了拍慕容怜瑾的手。



“会的姑姑。”



“公主,人来的差不多了,是否开宴?”茯苓上前询问。



燕岭公主点点头,随即带着慕容怜瑾出了花厅。



燕岭公主在后花园摆的宴,此时人已到齐,燕岭公主携慕容怜瑾一同入席坐于首位。落座后宴会正式开始,声乐谈笑自是不会少的。



慕容怜瑾知道这场宴会是为自家表哥苏昂办的一场相亲会。燕岭公主将会从这些大家闺秀里挑选优秀的女子。



今日宴请的女子也差不多猜到此事,在宴会上更是使出浑身解数,将自己的才艺展示给众人。



一场胭脂风暴正在上演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