梓木_Azusa

写写小说,画点画


宴会开始先是由李太师的孙女李月和李雪表演舞曲,李月抚琴,李雪起舞,二人配合默契,美轮美奂。


有了第一个,后面的人也就放开了,有吟诗的,作画的,引吭高歌的……其中又以京城才女周璇的诗文和上官紫涵的剑舞最为出众。


周璇是京城世家周家的嫡女,芳龄十六,性格温厚,有世家之风。


慕容怜瑾看燕岭公主对今日的宴会十分满意,当然也对各家小姐们的表演十分满意。心里也就有了数。


在宴会进行到尾声的时候燕岭公主的小女儿苏莹才出现。


苏莹今年13岁,正是爱玩的年纪,苏莹进了后花园就直直的跑到慕容怜瑾的身边。


燕岭公主见是自己的宝贝女儿,立马嗔道:“都多大了,还和小孩子一样跑来跑去,平时乳娘教你的规矩都去哪儿了。”


苏莹吐吐舌头道“母亲,我这不是知道怜瑾姐姐来了太高兴了嘛。莹莹下次不会了。”


慕容怜瑾打趣苏莹:“我还以为你不知道呢,这一天又跑去哪里疯了。”


苏莹一听脸立马就拉下来委屈道:“还不是因为我哥,明明他不想来宴会,非拉着我说给我补功课,诚心不让我来找怜瑾姐姐。”


慕容怜瑾一听就知道自家表哥这是不想娶妻故意躲着燕岭公主呢。


果然燕岭公主听后脸上不悦,“你哥呢,怎么不过来。”


“哥哥和皓轩哥哥一起呢,他说马上过来,我这不是等不了就跑过来了嘛。”


就在说话的功夫苏昂和林皓轩就到了。


苏昂身着一件青色长衣,眉目柔和,更显儒雅气质。林皓轩身着黑色玄服,目光如炬,很是霸气。一个儒雅一个霸气当真是一幅美景。


京城两大美男子出现宴会上的小姐们就按耐不住了。一声声窃窃私语更甚者还有细微的尖叫声。


苏昂走到燕岭公主前请安,林皓轩也行礼。


林皓轩算是京城中的当代传奇人物。林皓轩是林太傅的次子,年仅十九的林皓轩从十五岁便上了战场,四年中少有败绩,谋略武艺十分出众,如同上天赐予的天赋一般。林皓轩自小就和苏昂交好,两人私下都以兄弟相称。


林皓轩前不久刚打完一场硬仗凯旋归来,如今正是春风得意之时,再过一月便是皇上的寿辰,林皓轩常年在外未有婚配,估计这次林皓轩也逃不过婚配之事了。


两人上前给燕岭公主请安。燕岭公主也很是喜爱林皓轩,看见二人心里也有了主意,想着也为林皓轩寻摸一门亲事。


“皓轩今日怎么得空来找昂儿。”


“回公主,前几日皓轩刚刚回京,本想一早就来给您请安,不想应酬繁多,一直拖到今日才来。”


“嗯,皓轩今年也有十九了吧,此次回京可有安排?”


看来姑姑真的是在公主府太闲了,见人就要说媒,慕容怜瑾心里暗暗的想到。


“此事还要靠缘分,不急。”林皓轩看来也是被家里逼紧了。


“这种事情还是要靠自己,家里人再着急也没用。”燕岭公主真是苦口婆心。

#######
酱酱,男主出现了哦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,更得是很慢,希望大家见谅,梓木会努力更的,争取不弃坑……(。ì _ í。)

评论